七蜀

咸鱼回来啦!准备悄悄摸摸地搞大新闻

【楚路】赵孟华日记(点梗)




*赵孟华视角第一人称


喜闻乐见的同学会,喜闻乐见的百脸懵逼


谢谢点梗@まぼろしあらし 虽然说感觉并没写出你想要的那种打脸法OJZ跑题作文重点不明(划)


望食用愉快w



我叫赵孟华,仕兰中学2010届毕业生。 


我最近很不爽。 


首先是我的大名被人槽带着一股八十年代的气息,槽他的人还是网上认识的小美女。不过这还算好的,毕竟我是90年出生的,和八十年代也就只隔着那么不到一年。 


更重要的是我刚刚看到,路明非来也参加同学会了。不仅如此,他身上似乎穿的还是Burberry的定制风衣,更不仅如此,他身边还跟着两个特别,特别漂亮的妹子。 


我媳妇儿陈雯雯也算是以前班里三大班花之一了,但是老实说要放在那俩妹子面前也顶多是“漂亮的女高中生”这一档次而已。 


不过除去那两个妹子不看,路明非自己这次也和平时不一样了,没有一手提菜一手挎马桶圈,反倒是打扮得人模狗样的,像是要来砸我的场子。说到这路明非也是个神人。第一次同学聚会给一个火辣的美女领走了,第二次则被楚子航领走了,还都是在我们让他下不来台的时候。这就显得他很牛逼了,总有人天神下凡一样解救他于危难之中,也不知道他什么来头。


 我继续向窗外看去,哟还有个外国人,北欧人还是俄罗斯人?我搓搓下巴。还是个小萝莉,反了天了? 


另一个红头发的则看着似乎和三年前把他领走的那个有点像,但绝对不是同一个人。那个御姐一看就是路明非驾驭不了的那种,但这个好温柔的样子,看起来都像是能滴出水。我偷偷瞥了瞥身边翻看菜谱的陈雯雯,以谁都听不到的声音暗暗叹了一声,搂上了她的腰。


 这年头屌丝上位这么容易?也没见刚刚楚子航来的时候身边跟那么多莺莺燕燕啊。我一下子有些愤然,都开始有点后悔为什么要把同学会选在这天了。


 2014年8月2日,七夕节。 


我选这么一天自然是有私心的。为了做到秀自己的恩爱和激励单身狗们早日脱团两手抓,仕兰中学091011届的主办方(其实我们这届就只有我和苏晓樯)商量好了都把聚会日期订在今天,三个年级几百号人直接把仕兰最大最高档的酒楼给包场了。 


今天苏晓樯还有生意上的单子要谈今天会来得比较迟,我们这一届也自然是由我来选菜。用十几万块钱砸这么一次聚会,说完全没有炫富心里肯定是假的,但我还有个目的就是为了能让陈雯雯全权负责这次的聚会的点餐。 上一次同学会因为我的原因让她几乎一口都没碰,心里多多少少是有愧的,就是不知道这么做能不能尽量弥补回来。而且那次借楚子航这个强力外援,着实让路明非风光了一把,这十来万也为了多多少少在形式上打压那小子一把。


 “哟!老大好,嫂子好!”这个时候徐岩岩徐淼淼提着酒挤了进来,“嫂子这身真漂亮哎,亭亭玉立的一看就和老大配得不得了。” 


陈雯雯脸上立马飞起两片红晕,“多嘴,你们想吃什么?”


 “啧,除了会拍马屁你们还会啥?”我赶苍蝇似的挥挥手,“雯雯你别理他们,自己想吃啥点啥。”


 “哎,老大说的对老大说的对。”徐岩岩笑嘻嘻地抓脑袋,倒是看起来和高中时候差不太多。


 “雯雯啊,你不理他们可要帮我点点,”对面柳淼淼放下手机,冲陈雯雯嫣然一笑,“我不要吃肉,煎炸的也不行,你给我点点素的呗。” 


“是啦。”徐淼淼拆了白酒的外包装,就要给柳淼淼满上。


 “不喝不喝,我明天还要赶通告,今天不能喝酒。”柳淼淼笑笑,又低下头去戳手机。 


柳淼淼,在大三刚开学逛街时被星探抓住,凭借出色的外表和钢琴水平顺利地签了约,一年内已经接了两部电视剧。值得一提的是,她主演的电视剧还是海外狗路明非第一个发现的,转进了朋友圈后面跟了一大串感叹号。


说起来她还是我前女友,和雯雯复合的时候我也跟她道歉了,还记得那天她也是哭得像个泪人,但第二天啥事都好了,跟啥都没发生一样。不过说实在的要和小女明星谈恋爱,说不定哪天突然就发现自己早就头顶呼伦贝尔了。(这里我没有黑柳淼淼的意思,只是吐槽一下现在的现象) 


徐淼淼也不尴尬,一边轮着给到场的同学倒酒一边冲我道,“老大呀,话说我刚刚在楼下看到,路明非那家伙居然带了两个妹子!两个!我还以为这次会受到单身嘲讽的队友名单上会有他!” 


我抿了一口酒,刚想说什么,路明非就推门而入,一下全部人“唰”地看像了他,跟阅兵似的。


 “你⋯⋯你们怎么了?”路明非看起来像是被吓到了。


 我挑眉,故意有些夸张地伸着脖子向他身后看,“哟,你的俩女朋友咋没带上来?这次鼓励拖家带口啊。”


 “啊是吗?我怎么不知道。还有那俩妹子只是顺路来附近玩的。”路明非有些不明意味地向隔壁包厢的方向瞟了一眼,走进来关上了门,“不过我还真没女朋友。” 


“哟我的路大名人,您就别藏着掖着了,”我摆出一脸坏笑,“就算没有带来十个八个,一两个也是应该的啊。”


 “大方点啦,刚刚在楼下那个红发小美女看嘴型是在和你么么哒?”徐岩岩起哄。


经他这么一说,还没放开来的也都放开了,起哄的起哄,抬杠的抬杠,一下子就热闹起来了。


 路明非摸摸鼻子,看起来像是被挤兑得有些尴尬。虽然说高中的时候这些估计对于他来说都是小儿科,他几乎能做到无数嘲讽穿身而过却面不改色,但可能是在美国待久了,往事如烟,似乎也都忘记了,一朝回到解放前突然有点不习惯。不过忆起往事,我也突然觉得那时候的有些玩笑可能真的有些过分。只是道歉是不可能的,他自己估计也不敢认,有些事情你知我知大家知就好了。 


“真的没有啦,那妹子是日本人,刚刚那是在和我说拜拜。”路明非解释。 


“哟嚯,那个金发小美女呢?” 


“那是我同学,我哥们儿的媳妇儿。” 


我偏着头回忆了一下那个金发小美女的样子,看起来顶多十四五岁,难道美国佬都是恋童癖?


 “说得和真的一样,我都要信了!”徐岩岩笑道。


 “真的啊⋯⋯硬要说女朋友的话,朝比奈实玖瑠咯。”路明非摸了摸鼻子,眼睛闪得有些不自然。


我一看就知道有鬼,心说不会是他不好意思说吧,还是觉得承认了我们也不会信?虽然说即使他现在风风光光的,在我们印象中他还是那个高中的怂逼,要说看不起他可能就包括陈雯雯在内多多少少都还是有点。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和那个红发美女还有楚子航搞到一起的。红发美女毕竟还可能只看到了他毕业之后的样子,楚子航却绝对是记得他高中的傻逼样的⋯⋯真不知道世界怎么了。 


⋯⋯


  扯着皮,很快人就到齐了。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不知是谁摸出一叠UNO和一副真心话大冒险的牌,除了柳淼淼外几乎都是醉醺醺的人都围成了一圈。 


“卧槽!怎么又是我!”已经输了三场的路明非把手中的剩牌一摔,把酒杯递了过去,“算了算了,满上。” 


牌是没有千的,但大家还是有意无意地把坑牌往他面前送,他上家坑他坑得那叫一个大手笔,宁可自己晚点走也要把他往死里坑。 


这次的杯子却被一只涂了淡粉色指甲油的手接过去了,“你前几次都选的大冒险要喝酒,再喝你就该醉了,还玩什么?不给你喝了,这次真心话!”


 “我的柳大小姐啊⋯⋯”路明非抓抓脑袋,“我现在很清醒的。” 


“不行,你之前从来没有一起玩过,谁知道你怎么样!”有人跟着起哄。


 “⋯⋯”路明非耸着肩膀抓抓脑袋,“好咯⋯⋯我觉得我没什么扒点啊。” 


卧槽你还没扒点?我觉得自己的好奇心要爆炸了,你一个怂包不就去个美国回来了跟参加了特工培训似的,估计你妈都不一定能认得你。还说没扒点,随便一件事就可以扒三天三夜可以吗? 估计在场的同学想法和我都差不太多,叽叽喳喳地一下就几乎说完了真心话大冒险的标准问题,还有类似“一夜几次”或者“美国哪个店的妞最爽”之类的。 


然而游戏规则定在那里,一次只有一次机会,最后还是我把问题定了下来,“这个大家都很好奇的啊,你有过几个女人?” 


这个问题问得很巧,没有直接说女朋友,就是说可以是女朋友也可以是发生过关系的女性,一般都会直接理解为后者,然而如果被在场的女生们指责太露骨又有空间可以退一步。


 只是估计不会有人会为了路明非而去指责我。


 “卧槽我⋯⋯”路明非嘴角抽了抽,“我怎么会——”


 “哎不行噢,只能回答数字!”我打断。 


“好吧⋯⋯零个。”路明非四周看了看,好像是有些惊讶于我们看怪物似的眼神一样,“真的!你们看我像是那种人吗?” 


会信就是傻逼。


 “路明非啊,”柳淼淼凑了过去,“如果说,你还套个马桶圈过来或许我们还信的,然而看你现在这套,不知道多少妹子会倒贴呢对吧,我们的路大明星。” 


太不敬业了,你装也装像点嘛。我在心里点头。撇过头去看了看陈雯雯,看到她也在笑,只是似乎更多的是对那个死小孩的担心。啧,好像更烦躁了。我伸手把陈雯雯搂进怀里,她有些惊讶地看了我一眼,还是笑了笑。


 路明非垂下头没回答。 


柳淼淼像是讨了个没趣,挥挥手让大家接着玩。像是安排好了似的,这一轮又是路明非,所有人又像是看好戏一样地凑了过去。 


上个问题是我问的,这一次轮到刚来到会场没多久的苏晓樯。她今天穿得特别正式特别成熟,刚走进房间的时候我都没能一眼认出她。和我们相比她就显得有些兴致缺缺,随手在桌上抽了张真心话的牌就翻了出来——你的初吻给了谁?


 意料之内又是一阵闹哄哄的起哄。


路明非咧了咧嘴,不知道是不是想装出一副洒脱的样子。他梗着脖子挠着脑袋问我们,“这个⋯⋯我⋯⋯我说了你们也不知道啊对吧⋯⋯不如不如咱们换一个?” 


众人一看这明显是有戏,哪肯放过他,嚷嚷着让他说,还说就是他家的狗也要从实招来。他那边就尴尬了,垂着脑袋脸竟然是红了,我原来还想直接问他为什么脸红的,不过估计他也会回答是喝多了。 


“不是太多了已经不记得了吧!”一个我已经叫不上名字的男生吹了个口哨笑道。 


“哪有⋯⋯”路明非小声嘟囔,突然又像是想起了了似的,眼睛猛地一亮,“酒德麻衣!叫酒德麻衣!” 


果然是一个没有听过的名字,不知道是不是他临时编的。但没想到的是不少人居然看向了我,好像是这个名字曾经从我嘴里说出来过一样。但很快我就发现不是这样的,他们看的不是我,是我身边的陈雯雯!


我都要被那群智障们气笑了,心说那小子暗恋我女朋友是暗恋,你们这眼神看得我都要绿了。陈雯雯也明显被盯得不太舒服,往我身上挤了挤。我索性直接把她抱到我腿上,她一下子还有些紧张,但很快就放松下来了,回头冲我笑了笑。 


他们马上就有人说:“老大,你啥时候结婚啊,雯雯和你这么配,到时候结婚记得请我们喝喜酒啊!” 


我心里还烦着呢心说你刚刚差点把我看绿了现在又来冲我摇尾巴,故意不耐烦地挥挥手,说:“去去去,雯雯也是你们叫的吗?接着发牌啊!” 


闹哄哄的又是一轮。这一把应了那句古话,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这一轮我的牌运极臭无比,好几次眼看着要走完了又吃到加牌一朝回到解放前。最后还是雯雯给我垫了牌让我没有垫底。


 轮性格陈雯雯远没有柳淼淼那么容得进小团体里,她一直都是文文静静的。但要选女朋友,她绝对是首选。她会事事为你着想,哪怕是打牌这么点小事也不会让你输得难堪。 


她的对家也不好意思问问题,选择了抽牌。 那个对家的手实在是臭,看到牌我就炸了,心中把写这个牌的祖宗十八代都问候了一遍。


 牌上只有四个字“你是处吗?”


 妈的这种问题也是你们能问的?我几乎要吼出来了,我觉得自己那时的表情一定像吃鸡的时候吃到了一坨鸡屎。


显然对家也觉得自己好像摸错了牌,奈何规矩在那,又不能放回去,他要脆弱一点估计都能急哭了。


 “老大⋯⋯”那边徐岩岩瘪瘪嘴,看起来是想劝我略过这个话题。我心说我他妈也想啊但是在场的又不只有我们一个班的,别人还等着看好戏呢!


 我紧了紧搂在雯雯腰上的手,她低着头,我只能看到她的耳朵红得仿佛能滴血。我很不忍心,轻声说,“要不咱们不说吧,我多喝两口受罚。” 


陈雯雯可能就要点头了,谁知道旁边那不知道哪来的混小子不知道是不是喝多了,居然很大声道:“这不行!咱没那规矩!是不是就一个字!” 


我正要发作,路明非那丫竟然还抢了我的先。“大兄弟,得饶人处且饶人吧。”他说。 


“那怎么样啊,你帮她说啊!” 


“行啊,”路明非耸耸肩,“你对我有兴趣?” 


那混球嘿了声,说我对你没兴趣别人对你有兴趣嘛,说着还用小眼睛瞟陈雯雯。


我一下就炸了,就要一茶杯糊过去。 


陈雯雯抿着嘴冲我摇头,大概是让我不要说了,毕竟抽到牌的是她。但我这人脾气冲起来就是这样,欺负我女朋友和欺负我没什么差别,看那混球一脸欠抽我就想把丫按地上狠狠捶一顿。


 混球小小声切了一下,扭过头努着嘴冲路明非起哄。陈雯雯和刚凑过来的徐淼淼一边一个劝我算了吧,我呸了一声想了想还是顺着台阶下了。


 “我啊⋯⋯”路明非耸耸肩,“我不是啊!” 


全场安静了三秒。


我的注意力也完全转到了路明非身上,甚至那么一瞬间都把混球给忘了。 


“你⋯⋯”我好多话卡在嘴边几乎找不到重点,估计大部分人也都和我是一样的。毕竟之前嘴上的调侃归调侃,谁都没有当真,现在他突然这么一说像是在藐视我们一样,毕竟就包括我在内的不少人都没成功上垒。 


“等等啊⋯⋯上一个真心话你不是说没有吗?”混球对面的一个穿得很精英的男人问道。


 我这才想起了对于我上一个问题他的答案是否定的。


 “那个是女朋友啊,我真没有。”路明非假装镇定地解释。他脸还是白白的,要不是我这个角度能看到他通红的耳根我都觉得这家伙是不是真的被魂穿了。


我上个问题问的是“女人”,硬要像高考做阅读理解那么绕绕成“女朋友”也不能说他错。但这么简单的含义怎么可能会是我真正的意思呢? 


于是我一拍桌子,“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你丫不会去了趟美国把这些都忘了吧!”我有些不是滋味地挤兑他。一是不爽这种人居然在我之前就能和女人搞上了,说不定下次聚会他孩子都有了,而我还一直在玩那种柏拉图式爱情。二是混球和精英男毕竟不是我们自己班的,我们和他们也不熟悉,感觉自己以前踩在脚下的小弟被他们这么整这么起哄挺不是滋味的。虽然说现在我也没有太多——至少不像以前那样——见不得路明非这种屌丝的成功,但人是有惯性思维的,我的思维还几乎停留在他高中的怂逼样,顶多加上个有个很牛逼的后援团。但到了现在,我觉得我是真的不得不开始重新审视这个被我们全班轻视了三年的人了。 


“我真没有⋯⋯”路明非摆出个哭丧脸,眼睛偷瞟陈雯雯。


 我更是不干了,不管心里怎么想,嘴上死都不承认,在场群众也是嘘声四起,硬是最后说是让他干完他面前那一整瓶茅台。


 “你要喝不惯茅台没关系,我让人给送瓶二锅头来!”我看他那么犹犹豫豫的看着蛋疼,大手一挥。


 他深吸口气,摆摆手说算了我喝,说着直接捧起来对着嘴吹,咕咚咕咚喝白开水似的,看着我都觉得喉咙烧的慌。


 “呀!真没看出来啊路明非!”


 “真人不露相啊,这么能喝,这么一冲待会上头了该直接傻了吧。”


 “这么一瓶,待会尿都要憋出来了吧!” 


那瓶酒不满,但保守估计也有300毫升。我微微摇摇头,觉得自己都没办法能捏着鼻子一口气喝下去,我一下子不知怎的想到了李白,脑补了一下路明非长须飘飘在那举杯邀明月,突然觉得有些可怕。 


路明非喝完把酒瓶重重地往桌上一顿,发出巨大的“咚”的一声,他则撑着桌板边上低着头,我侧边看他脸上估计是真呛得慌,或者已经开始有些晕晕乎乎的了,不过他这动作不知道的可能还以为他在耍帅。 


我们这么一闹,隔壁低一届的都有零零星星的几个站在门口张望的,高年级没见到,他们那边好像也在起哄,刚刚还听他们喊了楚子航。


 “路大侠,您还走得动吗?要不我们帮您找个洗脚小妹送你一下?”徐岩岩嘿嘿笑着问。 


前两次聚会,总有人会在他最尴尬的时候把他接走,这次不知道会不会有美女在他瘫在这走不了路了跑过来把他抱走。不过至少现在美女们还没出现,嘴上该占的便宜还是可以先占占的,有个度就行了,免得到时候打脸。


 他拿空茅台瓶子撑着身子,摸出了手机。我一看他是要搬救兵,趁机说道:“哎,Mr.Lu,我们都挺怀念那个红发美女的,你把她给喊来呗,要不要我帮你打电话说你晕得走不动路啊?”


 “哎不行!得让柳淼淼打,让人家女朋友着着急!”有人说。


 “不干不干!”柳淼淼举起双手,“我不吵绯闻!要打也是苏晓樯。” 


苏晓樯翻了个白眼没理她。 


路明非翻开通讯录,我看他划拉半天才划到“S”那个分组,可能是看东西都出重影了。“赵⋯⋯赵孟华你⋯⋯你要找师姐?”他有点大舌头了,“不怕,不怕雯雯生气?” 


我又好气又好笑,心说明明你现在才是给人当猴耍的,现在跑来拉我下水?我瞥了眼雯雯,她红着脸在笑眉眼弯弯看起来可爱极了,我看得高兴又见她没啥表示也没再找路明非的麻烦。“是是是,找你师姐。” 


“哦⋯⋯”他神情呆滞,戳戳戳了好几下才找到“师”字,我瞟过去却看到这个字下只有个“师兄”。他脑子已经烧傻了,看也没看就播了出去。我心中暗笑,有好戏看了。


 全场静了下来,都是想目睹他怎么搬动那些气场两米八的大佛的。这么一来,气氛变得特别诡异。 


“喂⋯⋯”看他低下着头笑,“是⋯⋯我好像喝得有⋯⋯有点多⋯⋯嗯⋯⋯嗯⋯⋯”那边似乎说了几句话,他有那么几秒的停顿,“那你来⋯⋯来接接我一下呗⋯⋯媳妇儿⋯⋯”伴随着那个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称呼,他抬起头来,脸上居然挂着一个算得上明亮的微笑。 


完了,真喝傻了。


 电话还没挂断,但是隔壁高年级开始起哄,声音特别大,已经完全听不到路明非在说什么了。而路明非挂断电话之后直接跟泄气的皮球一样啪唧一下趴在了桌上。


 “我赌他这次的外援能在十分钟赶到!”苏晓樯说。


 “这边不算市内,我赌十五分钟!”柳淼淼和她对着干。


 “我记得是个大美女哦,从没见过那么抓人眼球的。”一个格子衬衫说。


 “是啊是啊,和我们班花们一个等级了!”徐淼淼还不忘拍马屁。


不过平心而论,那个红发美女单论颜值估计只有苏晓樯能比得上了。但是这都不重要,因为我刚刚看到他播出的号码是“师兄”,说不定他那师兄还是外国人,在外国哪个犄角旮旯待着呢,要这样就很尴尬了,我暗笑。


 这么想也然并卵,今天老天却像是偏要打我的脸一样。下一秒,就有人敲敲门,推门而入的还居然是所有人都再熟悉不过的楚子航!


 我咋舌,心说不会这么巧吧,“师兄”就是楚子航?我看了看周围,小伙伴们也都是一脸懵逼。


 “打扰了,他打电话让我接他回去。”楚子航面无表情地扬了扬手机,接着走到了路明非身边,轻轻摇了摇他。路明非强撑着抬了抬头,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楚子航好像很无奈一样轻轻叹了口气,然后把路明非架起来了。“他喝了多少?”楚子航突然问我。 


我愣了一下,面对楚子航不太敢耍什么花招,乖乖答道:“大半瓶。” 


楚子航点了点头,正要走,路明非却整个人栽在他身上,发出一声闷哼。


 不少女生想上去帮忙,不少男生想掏手机拍照——但这和我并没有什么关系,因为我当时已经傻掉了——我离路明非最近,这个角度能完美地避开楚子航身体的卡位。


以我的视角,路明非刚刚是自己趴上去的,靠我这边的手搂上了他的腰。其实这都还好,只是与此同时他张嘴在楚子航脖子上不轻不重地咬了一口。我还没来得及给路明非点蜡烛,就看到楚子航低声说了几个字,听气声看口型八九不离十是这个:“先别闹,回去再说。” 


我是真的懵了,脑子里像是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了一样,在那一瞬间受到的震惊仿佛是发现和自己将要结婚的妻子其实是个男人。


 直到感受到楚子航投来的淡淡的目光,我才猛然醒悟自己好像用一种智障般的表情盯了他们挺久。但我控制不住自己,直到目送他们走出包厢。


 包厢门合上,整个房间都炸了,开始七嘴八舌地讨论起为什么路明非会和楚子航这么熟。我却反常地保持了沉默,因为我好像知道了一些说出来会吓死人的东西。 


回想起今天路明非的种种表现,我突然发现自己似乎错怪他了,他一个谎都没说,只不过他的思维和我们的完全没有交集而已。


 他们已经走下了楼,我能看到路明非整个人挂在楚子航身上,缓缓向停车场方向移动,路灯下两人交叠的影子拉得很长。 


我灌了一口酒,突然觉得被震惊了一下也没那么不爽了。


 首先仕兰似乎好像貌似也许大概应该少了两个全男性公敌。


 更重要的是,路明非身边的那些或火辣或清纯的漂亮女孩子们,是真的都不是他女朋友。


 ----------FIN. 


你们之前点的梗我会尽量都撸出来的!就是时间可能会比较漫长_(:з)∠)_ 

评论(111)

热度(18884)

  1. 共9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