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蜀

咸鱼回来啦!准备悄悄摸摸地搞大新闻

【楚路】赵孟华日记 2 犯贱


中秋快乐!虽然说我们依旧没有假!

基友点的命题作文,食用愉快么么哒!

没有看1的小伙伴们戳→https://1258719386.lofter.com/post/44f212_bedcac8 
---------

人总是犯贱。


同学会回家之后,我久久不能忘记楚子航带路明非离开之前的那个眼神,冷冷的。我完全不能想象出这样的人会和路明非是一对。
说不定是我想多了。


我瘫在沙发上,太阳穴隐隐作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酒喝多了。


对了,当时路明非醉得厉害,我让他打电话给师姐,他说不定连楚子航都没认出来。我仔细思索了一会儿,觉得这个可能性不小。茅台上头快,那小子灌了大半瓶,脑子没可能是清醒的。要他那时候的醉意是装的,专门来忽悠我演戏的,那他这学也别上了,干脆直接和柳淼淼搭戏拍电影吧,咱们仕兰什么人没出过,估计就差他一个影帝了。


都说酒后吐真言,酒后乱性,我回想了路明非喊“媳妇儿”时候的流氓样,突然觉得我们高中同班的那三年里我们都忽略了他内心的很多东西。不过也是,谁会闲得无聊去关注一个衰仔,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喜欢那种颓废的style。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在内心给楚子航开脱,去用自己的角度来证明他俩没别的,这对我什么好处都没有。我咬着嘴唇想了一会,估计还是潜意识里不想承认路明非现在混得那么风生水起。


对,我就是不承认我这人在犯贱。


想这些的时候,我还不知道就在一百二十小时之后,事实又会啪啪啪地打在我的脸上,打得我生疼。


那天晚上我的状态也不好,瞎鸡巴想了点有的没的就洗洗睡了,连找雯雯上全垒的想法都没了。


一夜无梦,睡得还挺爽,如果不算第二天早上被电话吵醒的话。


我不耐烦地哼了几声才摸起手机,有点出乎我意料的是来电人竟然是仕兰中学的校长。
“孟华啊,那个你今天有没有安排啊,待会能来学校一趟吗?”


我愣了一下,想了想。今天倒是真的没安排,在家宅着就只打游戏,出去逛逛也未尝不可,只是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我应了声,校长那边传开了嘿嘿几声,“那你十点半左右来下学校吧。高三刚开学嘛,想请往届优秀校友发个言,鼓励鼓励毕业生。”
我心下了然,答应了下来。


看了下钟,已经九点了,我挠着头爬起床洗漱。优秀校友,我心想,楚子航肯定得算一个,柳淼淼应该也算一个,然后是苏晓蔷?就是不知道路明非那货能不能排上号。我记得校长对那家伙的印象也没有怎么好,而且回望他那三年的丰功伟绩,这“优秀”二字放在他身上也是太牵强了。但话又说回来,他高中时是混的不怎么样,但他大学确实是牛逼的,而且西装革履往那一站确实有点华尔街精英的感觉。当然这种感觉心下想想就好,佛曰不可说。


我几乎是压着点来到仕兰的。是周末,除了少数留校学习的高三狗之外几乎就只剩下保安了。今天天气不好,云彩压得很低,随时可能下雨。我望了望学校里边,为了高大上校长特地种了一大堆树,现在这么一看气氛还挺适合鬼片的。


我掏出手机拍了张照,加了个滤镜发上朋友圈,收到了一堆人的秒点赞。这种被人关注的感觉还是挺爽的,我一边暗爽一边哼起了小曲。


俗话说的好,乐极了总是要生悲的,不到一分钟我就尴尬了。哼着歌走过校门前的柱子,才发现有个人倚在上面,看我傻了吧唧地蹦哒到他身前,向我点点头。


“楚⋯⋯楚师兄⋯⋯你好啊⋯⋯”我嘴角抽了抽,心说这下糗大了。


楚子航完全不在意,面无表情地递给我一张放行条,“校长在办公室,你先进去。”


我讷讷地接过牌子,客套话脱口而出,“楚师兄等人啊,是不是人没来齐,还差谁,要不要换我在这里等啊?”我说完就后悔了,恨不得抽自己一个嘴巴子。楚子航不像是会和别人客套的人,他要不想站了估计真的会点点头把活扔给我自己拍屁股走人,那我就玩大发了。我用余光瞥了瞥天,阴沉沉的雨随时都可能下来,心也随着沉了下来。


不过还好,楚子航摇了摇头,看了眼表说道:“你先进去,我等明非。”


我下意识哦哦哦了几声说师兄辛苦了,话都说完了才反应过来“明非”是谁。


哇擦咧真的是路明非那小子?


我原地愣了两秒钟,才意识到自己表现得有些明显了。如果他和路明非真的有什么的话(据我推测这个可能性不会超过百分之五十),我这样子八成是要被秒杀的;而要是我想多了,那我也显得太傻逼了,光辉形象一下就没掉了。不过看他和路明非也没住一起(毕竟昨天路明非醉得那么厉害,他估计是直接送到家的),前者的可能性可能还得减少。我脑补了一下楚子航和路明非勾肩搭背一副哥俩好的样子,觉得画面太美画风都跑偏到了西半球。


我悄悄咪咪地瞄了楚子航一眼,好在他没在看我,静静地看着马路上川流不息。


刚抬脚要走,我却看到楚子航眼睛里一下子有了焦距。我不由自主地收回来我迈开的脚,顺着他的目光看去。


然后我就看到一辆粉色的,上面还画着芭比娃娃的比亚迪贴着人行道缓缓驶来。


粉,色,的,画,着,芭,比,娃,娃,的。


我刚心说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到底是哪个傻逼审美这么奇葩,后排车门就打开了,路明非从里面跳了出来,理了理翻折过去了的衣领,朝楚子航挥手。


阿门,但愿这车不是他的,我还是不太想看到仕兰中学的审美被这么荼毒。


放下路明非之后这朵奇葩马上扬长而去,不知道是不是还有点自知之明,虽然说它这扬长而去的速度也就比陈雯雯之前养的那只巴西龟差不太多。


其实别说,乌龟真的爬得不慢,脸盆大小的说不定能比兔子快。


我这里满脑子跑火车,楚子航那边已经迎上去了,亲自把狗牌式通行证挂到路明非脖子上。我看到楚子航的嘴巴动了动,但是我没听太轻。不过他说了什么下一秒就能猜到了——路明非伸手摸了下领口,冲奇葩喊:“芬狗!停一下!我领带!”


下一秒,车都没停下来,副驾驶的门就被一个金发碧眼的大美女踹开了。我看着眼睛一亮,这美女实在太合我对异性的审美了,一身类似于OL的套装简直制服诱惑。美女手上抓着条领带,踏着高跟鞋一路小跑着蹦到了路明非跟前。“很抱歉,主席,是我的疏忽。”


我心中咯噔一下,刚刚奇葩开到离我最近的地方时,我瞥了眼驾驶位。开车的是个铁灰色毛的外国佬,在和车里人不知道说什么。他声音不小但毕竟还是隔着个玻璃,我隐隐约约听着像中文。我还不信,以为是幻听,不过这美女一开口,我一下就能确定了,那个外国佬说的确实是中文。我暗道了声卧槽,心说这什么学校,老外中文一个两个都是十级,它全名别是什么美国卡塞尔中文装修学院之类的。


我觉得我现在这幅样子一定很丢面,乡巴佬一样,像刚进大观园的刘姥姥,唯一值得庆幸的就是那边的几个人的注意力都没在我这边。我深吸一口气平复心情,溜近了几米好听八卦,脸上装出一副“我很和善我等楚师兄”的表情。


在美女面前,路明非倒是镇定得不得了,并没有出现不知道手往哪放这类的情况。而且也不知道是在硬装还是在装逼,他垂着眼睑看着金发美女(感觉是在看睫毛),脸上还挂着微笑。


实话实说,这画面很和谐很自然,就是配上路明非的脸就太出戏了。他和金发美女之间给人的感觉实在是太有默契了,打领带的动作总能让我想到那些小秘。这么说感觉也不对,那种熟悉的感觉应该是在于男女朋友之间的默契,只是那美女似乎自动把自己的地位降了一级,两人明显是不平等的,这么一说又贴近了领导和秘书。这种迷之默契和他与楚子航之间的那种不一样,我说不清楚差别,但是感觉这种东西,往往是准的。


打领带的过程整个儿没几秒钟,我心中吐的槽就估计已经能绕地球一圈了。小美女给路明非整理好衣服之后,冲他甜甜一笑:“那主席您和楚会长玩得愉快,我们先走了。”


“辛苦啦伊莎贝尔。”路明非挥挥手,“顺便给你们安利一下,城东小吃一条街特别棒,我之前和芬狗去过的,师姐当时也在,你要想去的话直接和芬狗说。”


伊莎贝尔谢过路明非就走了,我却眨巴着眼睛在分析对话里的内容。


主席,我寻思,在我们学校的学生会,老大的称呼也是主席。天,路明非不会是他们那啥学校学生会主席吧!


不过这也只是一个想法,我不敢承认,或许他们学校学生会头头的称呼是会长?我还记得刚刚小美女喊楚子航会长来着,如果真是这样的话真没什么奇怪的,毕竟楚子航是真的牛逼,我都不得不服气的那种牛逼。


只是,事实却证明了我还是图样图森破。我只注意到了伊莎贝尔喊楚子航称呼里那个“会长”却没注意这俩字前面的那个“楚”。谁喊自家会长还会带姓?


楚子航那个人精像是会读心术一样,带着路明非走过我身边的时候淡淡地说:“明非是我们学校学生会主席,我是狮心会会长。刚刚那个女孩是学生会的首席秘书。”他语气平的像是景点里的自动解说,不过我当时心里特别不争气地闪过了一句“夭寿了楚子航主动跟我说话了”。不过还好,我瞥了眼路明非,看他也一脸惊讶地看着楚子航。


很好,看来楚子航的解说真的不是谁都能攀上的,看路明非一脸懵我可能还有幸成为了第一个。


但是他这句话说完之后又回到原来的样子了,几乎就无视了我这么个人。我蛋疼,心说你他妈也好歹给我解释一下狮心会是什么吧,和学生会放在一起听着好厉害的样子。这么想完了我才意识到,哦卧槽路明非真的特么是学生会主席!他们学生会主席是根据吐槽能力选的吗?


我深吸口气意识到不能计较这些,甩甩头让自己不要去想那些有的没的。我特地落在了后面,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打量他俩了。


楚子航今天穿了件深蓝色的套装,不是工装西装的那种,倒像是学校的礼仪服之类的,只是设计感更强一点,带着浓厚的英伦风,给人的感觉很舒服。路明非的那套则是墨绿色的,也是学校礼服的即视感,但和楚子航那套又不一样,或许现代元素要更多一点。我看了看他俩,再对上那个学生会和狮心会,一下子就明白了。感情这是他们这两个社团(性质不清,姑且说是社团)的衣服。今天穿这两套,估计得是校长的要求。


我没再问了,眼神里的疑问也给我憋回去了,既然是仕兰校长让他们这么穿的,估计多少是知道点他们这俩社团的事儿的。我和校长算是熟,到时候直接问他就好了。


见到仕兰校长的时候,办公室里已经有三个人了,柳淼淼果然算在内,剩下两个只是眼熟,应该是前两届的成功人士。


校长把我们几个和楚子航路明非分开了,估计他俩归为留学那边的,我们这边适用于国内发展。校长先和我们这边交代事情,楚子航和路明非就在那边咬耳朵,啊呸,聊天。我不知道是不是昨天喝了酒的邪火还没下去,心中八卦之魂熊熊燃烧,全程都把校长逼逼的东西当了耳旁风,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了他们那边了(后来发现其实柳淼淼跟我也是一样的)。像是要证明我的推理一样,他俩聊天内容和动作实在正经得不能再正经,一点肢体接触都没有。


我默默给自己点了个赞,孟华·福尔摩斯。
校长没多久就说完了,转过去找留学二人组了。我看了眼他办公桌面,果然放着一份关于卡塞尔学院的学生会和狮心会的介绍,就是最下面有一句装逼又突兀的“Your sincerely Norma.”。选择性无视了这个高考信件专用语,我偷偷把这几张纸拍了下来,待会有空了就看看。


学生会这个名字听起来是厉害的,也正因为这个,所以感觉放在路明非身上有些太不合适了。我承认他出国后变得牛逼了,但和楚子航比起来差距却还不止一点点(其实和我还有苏晓蔷比起来也差挺多的)。


出于尊重,在校长和楚子航路明非叨逼叨的时候我们并没有离开,几个人排排坐吃果果一样坐在沙发上,那边两个不认识的人腰板挺得像是在天安门看升旗,柳淼淼坐得倒是婀娜多姿。


我没管其他人,自己掏出手机看刚拍的那几张文件。有些出乎我意料的是,文件里不仅仅介绍了卡塞尔的学生会和狮心会,还连带着卡塞尔学院本身和这两个社团里的高层都介绍了。


我草草看了一下卡塞尔学院的介绍,那一所综合性大学,但有些让人费解的是,它的主要科研成果竟然都在生物方面有关爬行类和古生物化石上!我想了想路明非和楚子航一个蹲在地上挖蜥蜴另一个拿着锤头对骨头叮叮咣咣,觉得世界观有点被颠覆。


估计写这份东西的是外国人,对路明非的描写浮夸到我看着都尴尬,什么骁勇善战聪慧如孔明⋯⋯我连放屁都骂不出来了。而且里面居然还有褒赞仕兰中学给他们送了两个人才,九成九是为了讨好仕兰的校长。


我注意到几年前把路明非带走的那个红发美女也在这份资料里,叫陈墨瞳,居然还是学生会前老大的未婚妻。而戏剧性的是,她那个顶着个罗马皇帝名字的未婚夫还是个意大利的土豪,看介绍相当于世界的比尔盖茨或者中国的马云。我一下子意识到,他昨天那声“媳妇儿”的对象估计真的不是她了,否则这个加图索一头金发要变成呼伦贝尔,还不打爆路明非那个小衰仔。


那个日本妹和这个伊莎贝尔都在内,让我有点惊讶的是日本妹居然还是下一届学生会主席的内定候选人!其他人我就不一一赘述了,就来说一个我印象特别深的,那个矮矮的北欧萝莉——


“这是一个很大只的女孩”看到这个描写我愣了一下,又去看了好几眼照片,没错,就是同学会门口跟着路明非的那个北欧的小姑娘,资料里介绍说叫Zero,俄罗斯人。那个女孩子太惊艳了,像瓷娃娃一样,才隔了一天我不会忘。还是说这个是她姐姐?老大把营养都吸走了然后全身等比例放大?那一定不好看,巨型充气娃娃一样。


“呃⋯⋯这个‘大只’是‘安静’的意思,”我耳边突然想起一个声音,炸雷一样毫无准备,把我吓了一跳,“抱,抱歉我不是故意打扰你的。”
“路明非?”我抬头皱眉,正要发作却发现楚子航站在他后面,面无表情地看着我。我心下一凛,烦躁地摆摆手表示算了算了。打狗也要看主人,这是其一,其实最主要的还是我毕竟是在偷窥他们的资料(或许还涉及到隐私?),他们没计较再得理不饶人就真的是显得我太没素质了,就是我是真的不太好意思问那个“大只”了。


接下来我们也没多交流,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在家准备讲稿的事我已经是轻车熟路了,校长给的期限是下周五,今天是周日,还有差不多一周,还是很充裕的。


接下来几天的流水账略下不提8月8号周五,校长安排的高三动员会的形式和我们当时差不太多,分开国内国外,然后一个个上去讲。学校礼堂扩大过,足够坐满整个学校,所以其他年级的学生想来听也可以。我观察了一下,其他年级的分成两份,一份男生占百分之六十以上,是柳淼淼后援团,甚至还有人举名牌(不过后来被校长收了);另一份则九成九是女孩子,来看仕兰传奇楚子航的。


我准备去候场的会议室等开场顺便练练稿子,那里一向没人,但没想到这次推门进去,里面竟然有一个没见过的妹子。她一身深蓝色的秘书服,花边细节很是眼熟,我稍稍想了一下就想起来了,和楚子航那件会服很像,估计这妹子也是卡塞尔学院的人。


她也在打量我,不过目光没我那么带刺,让你感觉还是挺柔和挺舒服的。我索性也不看稿子了,我这几天研究了一下那份资料,对这个神秘的卡塞尔学院有了个大概的了解,不过还是有很多东西不懂,现在顺便一起问了(最好还能把楚子航路明非的真正关系挖出来)。


“你好。”我尽量摆出一脸友好,心想着怎么把她的话套出来。


妹子莞尔一笑,“你好,赵先生。我是卡塞尔学院狮心会副会长苏茜。”


开门见山。她直接把我想问的就说出来了,估计比起学生会的那个伊莎贝尔,她在交际方面要更精明一点。


我正视起她来,点点头,在她身边坐下,问了几个有关卡塞尔的问题,她一一回答了,但是却是在打太极,而且打得天衣无缝,你完全找不到突破口绕回去,硬是要问的话就是冒犯了。我对这个妹子的好感度略降了点,漂亮是漂亮,就是太聪明了。我突然想到那些国内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桥段,总裁,放在大学就是会长和主席与秘书总是有那么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


我用开玩笑的语气问了出来,她眨眨眼道:“每一届的狮心会会长或者学生会主席的绯闻对象都会有首席秘书的。我当了会长两年的绯闻女友,不过后来因为和另一个学妹的绯闻传出来就不了了之了。”


“那就只是绯闻?”我特地加重了“只是”的音。
“也不尽然,”她说,“像上届学生会主席和他的秘书都已经是未婚夫妻了。”


我心中苦笑,苏茜还真是油盐不进,想想同学会上的路明非,我不禁怀疑难道除了中文,完美地偷换概念也是卡塞尔的必修课吗?


我也放弃了直捣黄龙的目的,随便岔开了话题,“你们是集体来中国玩吗?中文怎么都那么溜啊?”


她歪着头想了想,说:“因为会长和路主席都回国,我们就把这次假期旅行地点订到中国啦。至于中文,”她耸耸肩,“我们学校中国人很多的,而且校长也有这么个恶趣味。”


我点点头,自己又犯贱不肯把心里对楚路二人的想法说出来,就也没什么东西好问了。这妞儿精得很,到时候我的黑历史要给她扒出来了就很尴尬了。


我起身告辞,苏茜笑着点头,表示待会开讲的时候会去会议室。我走到外面,学生已经开始陆陆续续地进场,便走到柳淼淼身边坐下等开场。


今年国内组包括我在内演讲内容都没什么创新,就柳淼淼因为是明星的缘故上去之后引起了一阵小高潮,提问环节都是找她要自拍要签名要微信的——当然都被她拒绝了。我们下了台换留学组,我是来扒八卦的,就在舞台侧边找了个风水宝地坐了下来。


留学组往年都不是很重视,毕竟仕兰不是一线城市,出国的人比起北上广那些顶多占个零头。今年的内容也差不太多,只是他俩竟然没有安利他们学校,不知道是太傲了还是他们学校的收人真的只靠面试。有点可惜的是,由于他俩是一起上台的,写字演示楚子航干,演讲交给路明非,所以我们连楚子航的声音都几乎没听到。


不过他们的提问环节是真的high,迷妹霸场。内容和问柳淼淼的差不多暂且不提,有趣的还是回答。


六成问题是楚子航的微信或私人号码,我都为问问题的人的智商感到担忧。


回答的一直是路明非,楚子航哑巴了一样,所以气氛有点尴尬。学生们一开始还有零星几个正紧问题,后来都是调戏他和楚子航的。我还是很高兴看路明非出糗的,但我的直觉告诉我我并不能看多久,楚子航迟早得出来给他解围。


果然,楚子航在后面拍了拍路明非的腰,低声对他说了些什么。我以为他要把麦拿走了,没想到发言的还是路明非,他统一帮楚子航还回应了,虽然是拒绝的,“那个⋯⋯我知道你们的意思,不过师兄说了,这个真的不能给!”


他语气有种不容置疑的感觉,下面一阵嘘,但很快又找到了新的目标。一个胖胖的女孩笑嘻嘻地问:“那路师兄你的呢?”


我笑了,也是她们不知道路明非当年的光辉事迹才会这么问,我们这几届都是对他敬(并没有)而远之的。


“我啊⋯⋯”路明非抓抓头发,后面一句还没说出口,话筒竟然给楚子航拿走了——


“他的也不给。”


可以的,你当他是你的钓鱼岛?我又开始怀疑我那堆推理是不是仅仅是一厢情愿。说实话是真的不甘心。


不过话说回来,楚子航的声音是真的好听,我注意到路明非的耳根红了起来。


下面都沸腾起来了。现在的女孩子就喜欢这样的,就是我不太清楚这个该被分类成“霸道总裁”还是“卖腐”。不知道他们两个在大学里是不是也是这么个相处模式。


身边的光线突然被挡住,我下意识地用余光瞥了瞥,是苏茜,而且她竟然在笑盈盈地看着我。我给她笑得有点发毛,吞了口口水问:“他们⋯⋯他们到底什么关系啊?”


“你想知道?”苏茜把侧边的头发往耳后掖了掖,把脸都露出来了。不得不承认她这样确实好看,我也看得愣了一下,难怪可以当楚子航两年的绯闻女友。


“嗯。”我点头,装作一副被她吃得死死的样子,好让她别再卖关子。


她把头转向舞台,台上路明非还在逼逼,楚子航在黑板上不知道写着什么。她笑了笑,说:“不共戴天。”


我愣了有两秒钟才反应过来,这他妈什么鬼!


“等⋯⋯等等⋯⋯”我嘴巴开开合合,样子一定蠢透了,“他们⋯⋯”


苏茜笑着做了个稍安勿躁的手势,“这个是official的解释,狮心会和学生会一直都不对头。”


我才想起来,那份介绍上也有提到这个,上一届学生会主席还天天和楚子航对着干,恨不得要火拼了。我回忆了一下资料,也就是路明非上台了之后这俩社团才变得其乐融融起来,但难保下面不还是暗潮汹涌。


为了找回点面子,我赶紧点点头表示我懂,“那他们俩是为什么能让你们现在这么,这么的和谐?就是因为他们高中是校友吗?”我想了想,高中时候他们绝对一点都不熟,这个说法很难能说得通,也更难服众。剩下的理由里面,也就只剩下我最不想承认的那个了。


没想到这回苏茜竟然还迟疑了一会,才说:“冤冤相报何时了。”


放屁!要真的是因为这个那早百年就该和解了!“这个也是官方的解释?”我问道。


“不,”她突然有点似笑非笑起来,眼神变得深邃,不知道在卖什么药,“这个才是真正的原因。”


我不明所以,不过苏茜显然不想说了,一副就是这样我说的是实话的样子。我看她那样突然觉得智商被侮辱了,心中奔过二百五十万只草泥马,强行撑着微笑撑得我嘴角都要抽筋了。


话题显然进行不下去了,我又不好盯着台上两个大男人看,只好低着头玩手机。打开微信,没想到柳大小姐竟然给我留了言。我受宠若惊地点开来,是一段语音。我把音量调到最小,按了播放。


“孟华⋯⋯”她一开口我就吓了一跳,她的语气听起来竟然有点点哭腔,不过似乎不是伤心,而是急的。而且分手后她就再也没有这么喊过我了,要做高中的阅读理解,估计这一声可以分析出无助来。“你知道楚师兄和路明非到底是什么关系吗?”


怎么全世界都在关心这个?我下意识看向舞台,抛开这两天所见的一切东西,觉得上面那两个人的互动还是没什么别的的。我调整了下心情,打字回复:“怎么了?”


我还在想她发现了什么,她就秒回,而且还是一张图。场景似乎是高三动员会之前的,我拖上去看了下时间,一个小时前。我表情一下子凝重起来,点开了图——那是一张偷拍,应该是她在校长办公室厕所里透过镜子拍的——路明非坐在外面的沙发上,双手环着楚子航的脖子;楚子航弯着腰撑在路明非身侧,嘴唇落在了他的额头上。


我手一抖差点把手机摔了,直觉得脸上烧的慌,不知道是看了抓奸现场(伪)还是为我这两天的天真感到害臊。


晌久,我才想起什么,戳戳身边的苏茜,把手机亮给她看,“你,”我吞口口水,“这⋯⋯”
没想到她倒是愣了一下,看着我,“我还以为你知道了。”


“屁啊!你们都拐弯抹角的我怎么会知道,我又不会读心术!”


“会长说你知道了呀,”她眨眨眼一脸无辜,“而且我刚刚不是也说了吗!”


楚子航说我知道了?我怔了怔,他的意思是我同学会看到了就要知道?我是他肚子里的蛔虫?我收回我之前说自己孟华·福尔摩斯的话可以吗?


苏茜张了下嘴,才继续道:“冤冤相报何时了啊!”她说着掏出手机,打了行字,我看到整个人就懵了——“鸳鸳相抱何时了”。


她似乎害怕我不懂,动了动手指又在后面加了一句:“鸯在旁边看热闹”。


我表面强装镇定内心仰天长啸,顺便把这句话转给了柳淼淼,顺便加了两个字呵呵。


生活就像数学证明题,当你用一万种方法来证明自己的想法是正确的,直到你自己都觉得自己说的很有道理很正确,最终的结局还是卷面上的一个讽刺的红叉。



----------FIN.

毒鸡汤: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不知道有多少人能看懂:)

评论(61)

热度(10882)

  1. 共5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